凡英之蓦然回首

第4章  老友记

      10月21日 下午15:40


      方一凡和季杨杨约定好了21日晚上19点春风六子聚会,这天上午方一凡处理好公司事务后,下午一个人宅在家,无所事事。突然他收到了一封英子的求“救”微信……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微信界面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方猴儿,快来救我。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英子,怎么啦?整这么吓人。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我在随便咖啡厅,被人缠着了。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好,我马上来。
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 10分钟后……随便咖啡厅

      冯千柏:“英子,你到底怎样才能答应我的追求?我说过只要你答应,我能给你想要的一切。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和这没关系,总之你能不能别缠着我了?”


      冯千柏:“不行,我妈说了。只要能追到女朋友,脸皮可以不要。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我给你讲,你能不能別缠着我了,我有男朋友了,真的!”


      冯千柏:“这不重要,只要没结婚,一切皆有可能。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无语的白了他一眼,随后在人群中搜寻着方一凡的身影,很快乔英子在马路对面发现了在停车方一凡。乔英子朝方一凡挥了挥手,方一凡快步走到乔英子身边。


      乔英子没等方一凡开口,率先说道:“啊~亲爱的,你来了!”随后乔英子顺势挽住了方一凡的胳膊。


      方一凡虽然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懵B状态,但凭借多年青梅竹马身份养成的默契,他瞬间明了英子是被这个人缠住了。于是他配合说:“亲爱的,我来接你了。不是说好要一起去看最新上映的电影的吗?这位是?”


      冯千柏:“你先别问我。你是谁啊?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他是我男朋友。”


      冯千柏:“真的?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当然是真的,不然还有假吗?”


      冯千柏:“我不信。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心想:“完了,再不做点什么让他相信,永远也走不了了。”想到这,乔英子松开了挽住方一凡的胳膊,然后冲方一凡脸颊深深的吻了一口。这一吻惊呆了冯千柏,也惊呆了方一凡。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现在信了吧?我们可以走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冯千柏连忙点头,然后呆呆的坐在了原地。另一边的方一凡也呆若木鸡的站在原地。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亲爱的,我们走吧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噢~”


      随后乔英子又重新挽住了方一凡的胳膊,两人手挽着向马路对面停着的车走去。


      ---------(车上)----------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英子,你刚刚?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脸荚微微一红:“啊~啊,不许说!我刚刚不那样,又会被那家伙缠半天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瞬间明白这位姑奶奶害羞了,然后说:“呃……现在时间还早,要不我们去哪儿逛逛!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不想逛,太累了!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那要不要,去我家参观参观?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好啊,你搬家这么久我还没去过呢!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刚刚那家伙是怎么回事啊?他在追你?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别提了。那家伙是天文馆的工作人员,我总共才见他三次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才见三次???他怎么搞的和你很熟似的?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前两次是那我们团队受邀去北京天文馆给青少年举办天文知识讲座,都是他负责接待罢了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第三次见呢?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今天吃过午饭,闲着没事就去了天文馆,天文馆碰到了他。他非得死乞白赖的请我喝咖啡,我连声拒绝,他都像没听到似的。一到咖啡馆,就拉着我说他的家世背景,他家有几套房子有多有钱。我做他女朋友会多么多么好,我服了。没办法才找你求助!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哈哈哈,这位仁兄也真是够奇葩的。”


      两人聊着就来到了方一凡位于玫瑰花园的家。


      ---------(玫瑰花园)----------

      方一凡领着乔英子进了家门……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欢迎乔英子同学莅临寒舍,随便参观。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走进门试一下看了看称赞道:“可以呀,收拾的挺干净的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那是,我方一凡是谁啊?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推开主卧的房门说:“得了吧,说你胖你就喘。这是你的房间?挺整洁的!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嗯~这是主卧,那边是间次卧,那边是我的书房兼工作室。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打了个哈欠说:“可以,很整洁很干净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怎么,昨晚没睡好?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嗯~昨天睡得晚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那你进去躺会儿吧。我顺便去书房画点草图,时间到了叫你,我们一起去。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那好吧。谢了,今天帮了我大忙,没你我还不知道会被那家伙缠多久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咱俩之间就不要说谢了!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那我先去眯一会儿了,到点了叫我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嗯~去吧!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去了主卧休息,方一凡随后去了书房工作。


      在书房工作的方一凡,回想着咖啡店的那个吻,心怎么也静不下来,草稿画了一遍又一遍。他在心里不停的默念要镇静,要镇静。


      另一边的乔英子躺在床上也是翻来覆去的睡不着。她也在回想着咖啡店的那一幕,脸越来红,和以往的感觉都不一样,这是她从未有过的感觉。


      俩人就这样各怀心思的等到了晚上18:20和杨杨约定的时间,方一凡整理了思绪准备去叫英子,没想到一出门就看见了英子坐在沙发上。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英子,你没睡?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面色潮红,有点结巴的回:“没~没,睡……不着!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你的脸怎么这么红?发烧了?”说着方一凡伸出手,准备探乔英子的额头。


      “没~没事。我去洗把脸就好了!”:乔英子往后退了半步道。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去吧,洗手间在那边。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弯腰在洗脸台边用手捧着凉水洗了把脸,用手拍了一下自己的脸让自己冷静。


      (方一凡心想:她害羞样子,好美。)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方猴儿,咱们走吧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呃~走”


      ---------(车上)----------

      汽车刚刚驶出玫瑰花园小区,方一凡就将车停在了路边。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你在车上等一下,我五分钟就回。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 五分钟后,方一凡回到了车上手上还端了一杯奶茶。


      “让你久等了,给!”:方一凡把奶茶递给英子说道。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乌龙奶茶?不加芝士?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是啊,你不是一直不要芝士吗?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嗯~没想到这么多年了你还记得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瞧你说的我忘了什么也不能忘了这个啊。坐好了,我们出发。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嗯~”


      其实乔英子已经有很多年没喝过乌龙奶茶了,原因无它,自从她大二那年有了自己的男朋友,就再也没有喝到过没有加芝士的乌龙奶茶了。再加上后来的工作原因,索性就不怎么喝奶茶了,这是她时隔多年再次喝到不加芝士的乌龙奶茶,味道还和过去一样。


      晚上18:55季杨杨发来微信……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你手机,杨杨来微信了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说什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他问,我们到了哪里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你帮我回一下,就说我们快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搞定~”英子按要求回复了杨杨。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你不问我密码的吗?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我知道啊。以前你的手机密码我或许猜不到,但现在你的密码一定和朵朵有关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厉害,我密码就是朵朵的生日。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这有什么好厉害的,我们都彼此太了解对方了。唉~杨杨回了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他说什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他说他在天和城火锅门口接我们。”


      ---(天和城火锅)此乃瞎编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汽车缓缓停在了天和火锅的停车区,季杨杨早早的在火锅店门外等着,看到方一凡的车停稳,他立刻上前打招呼。


      季杨杨:“Hi,大嘴英砸。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Hi,杨斯基。陶子呢?”


      季杨杨:“在里面5号包厢,你先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好,我先去找她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嗨!杨斯基,好久不见。”


      季杨杨:“好久不见。这不是我们的方大老板,您老真是日理万机呀,想约您个饭怎么就这么难呢?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唉,别提了。这几年的破事太多,我头发都白了好些。”


      季杨杨:“今天来了就好,我们也进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等我拿个东西。”


      季杨杨:“你这车不错,买的?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还没来得及买呢,借的。这是我合伙人的车。好~走。”


      季杨杨:“这是?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给你们家修能的礼物。”


      季杨杨:“来就来呗,搞这么客气干嘛?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哎,谁跟你客气。这是我送给我小侄子的,和你有什么关系?”


      季杨杨:“是是是,和我没关系。走吧,方大爷。”


      ……切换·5号包厢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嗨,我的小陶子,有日子没见了。”


      黄芷陶:“小英子,你来啦。最近好吗?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还行。你最近怎么样?忙吗?”


      黄芷陶:“还行,医院反正就那些事。你呢?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我这两三年满世界的跑,各地的天文观测任务和海外交流任务。”


      黄芷陶:“好像你这两三年没怎么休过假,你看你都瘦了。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没有啊,还好吧!”


      黄芷陶:“这次回来是休假的吗?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是的,我这两三年都没怎么休过假,我们主任一口气给我放了一个月。唉,你们家修能没吵着要跟你们来?”


      黄芷陶:“我们把他放我舅舅家了,潘婉仪(潘帅和铁棍的小女儿)可喜欢和修能玩了。”


      这时,方一凡和季杨杨走了进来。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陶子,好久不见。”


      黄芷陶:“好久不见,你这只野猴子总算舍得回北京了。手上拿的是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嘿嘿。这是我给给我小侄的礼物,一辆布加迪·威龙的模型。”


      季杨杨:“你是咋知道我儿子喜欢车的?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你杨斯基的儿子嘛!”


      季杨杨:“哈哈哈,说的也是。”


      黄芷陶:“磊儿没和你们一块来吗?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王一迪回来了,他去机场接他了。”


      季杨杨:“听说再有几天,你的新产品就要发布了?到时候别忘了给我们弄一套啊。”


      黄芷陶:“是啊。我们医院的同事都是你产品的忠实粉丝。之前你们出的水壶和桌垫,只要我拿着我办公室一放,那回头率杠杠的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放心吧,都安排了。到时候直接从厂里弄一套寄给你们。”


      黄芷陶:“那我就提前说谢谢了啊!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小意思!对了,杨杨!叔叔阿姨最近怎么样啊?”


      季杨杨:“他们呐,好的不得了。自从5年前我爸退下来以后,他们就满世界溜达去了。这会儿现在东南亚玩的开心呢,再过一阵子他们就要回了。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杨杨,等你爸妈回来了,告诉我一声。我要去拜访,好久没见了”


      季杨杨点头答应下来。


      林磊儿和王一迪来了……


      王一迪一进来就摘了口罩和墨镜歉意的说:“哎呀,不好意思。迟到了!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鲶鱼精~哦不,弟妹。”


      王一迪:“我说方一凡,你越来越没个正形了,难怪你找不到女朋友。”


      林磊儿:“表哥,我们缺个嫂子来治你,除了英子没有人治得住你。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你俩合起伙来搞我是吧?行。”


      季杨杨:“你们怎么这么慢?”


      林磊儿:“迪迪被私生饭跟踪了,我们在路上转了好些圈才甩掉。”


      黄芷陶:“私生饭很恐怖的,你们一定要小心。”


      林磊儿:“放心吧,我们住的地方安保什么的还不错。”


      季杨杨:“既然都到齐了,我来的时候就点好锅底了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行,赶紧吧。饿了!”


      季杨杨点的锅底和配菜很快就上齐了……


      服务员:“请问,要酒水吗?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来四瓶啤酒,再来几瓶RIO鸡尾酒。陶子,你要点啥?”


      黄芷陶:“我就来点果汁吧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我来点可乐吧,一会儿还要开车。陶子,你不要酒吗?”


      季杨杨:“她不能喝,又有了,三个月了。”


      王一迪:“恭喜,难怪你点的是鸳鸯锅。”


      众人:“恭喜,恭喜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我说杨杨,你还要我活不?自从你俩有了修能之后,我就没过过什么好日子了,我妈成天拿这事儿念叨我。”


      季杨杨:“那简单,你和英子凑合凑合得了。”


      黄芷陶:“唉,人家那叫凑合嘛?明明是天造地设的一双好不好?”


      季杨杨:“是是是,老婆大人说的对。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你俩够了,这又急不来。我这才回北京。”


      王一迪:“唉,方一凡。有一件事我一直特好奇,一直想问。能说说吗?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你问,我讲。”


      王一迪:“你们糖衣炮弹乐队出道以来短短四年火得一塌糊涂,虽然糖衣炮弹解散了。其实按照你的实力单飞也能很火的,你也没过多久宣布永久退出。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是啊,方猴儿。我也挺好奇的,我当时正准备出国突然听到这个消息,打电话问你,你也没说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很简单,我看透了一些事情。当时外界只知道糖衣炮弹解散是因为乐队的吉他手许飞飞殴打老板。其实不完全是,郝霏知道吗?”


      季杨杨:“知道,你们糖衣炮弹的贝斯手兼女主唱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对,她是我们的贝斯手兼女主唱,同时也是吉他手许飞飞的女友。她长期遭受老板的性骚,导致精神障碍自杀。后来许飞飞通过查看郝菲手机里的日记发现了这个事实,那天许飞飞喝了不少的酒,最后他跑到公司质问老板。老板非但不承认甚至还出言侮辱郝菲,许飞飞怒发冲冠这才动手打了老板”


      林磊儿:“这老板也太可恶了吧。”


      王一迪:“所以这才是糖衣炮弹解散的原因。那你又为什么会选择永久退出呢?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我很早就有了退出打算,那个圈子太过繁杂,玩乐队的那短短的4年见识太多。真正的让我下定决心原因也是老板,许飞飞因打架进了看守所没多久老板那王八蛋就找到我,他说公司为我安排了记者采访,让我对许飞飞落井下石,这事儿我方一凡断然不能做,于是我没答应。然后老板就是各种威胁,当时我还甩了一句特帅的话,,反正我和公司签的四年合约也到期了,我无所谓。”


      季杨杨:“其实我也打算退役,不到20就拿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冠军,这些年国内国外的比赛冠军也拿了不少。10年的赛车生涯弄得我也是一身的伤,最严重的是3年前。赛车失控撞到了跑道边的护栏,导致我脑震荡和脚趾骨折了三根。你能想象一个新郎官柱着拐去参加自己的婚礼,想想就好笑。”


      黄芷陶:“他每次比赛我都是提心吊胆的,那次把我吓得半死。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确实,退役对你和陶子来说也不妨是件好事。这些年,只要你一有比赛陶子就失眠,我在美留学的那年,只要是你参加比赛的几天,经常在北京时间的凌晨接到她的电话。”


      季杨杨:“是啊,那次受伤后我就基本转战幕后了,偶尔参加比赛。反正现在奖也拿的差不多了,我成立了赛车俱乐部,培养更多的赛车冠军,我觉得这比自己拿冠军还要更有成就感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王一迪,你现在可是红透半边天。国庆档的那部救援题材的电影《长夜》(瞎编),你演的真不错。最近又有啥作品啊?”


      林磊儿抢着说:“警匪剧《追》(瞎编)即将播出,我家迪迪演女二,还烦请大家多多关注。”


      黄芷陶:“行,我们到时候就守电视机前。”


      季杨杨:“磊儿,你真不愧是王一迪的头号粉丝。”


      林磊儿:“那必须的。”


      王一迪:“唉,磊儿你把我的台词都说完了,你要我说什么呢?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够了,我已经吃饱了,不想再吃狗粮了。”


      林磊儿:“不想吃狗粮,那好办。我表哥正好单身,一切都是那么刚刚好,一切都是命中注定。”


      季杨杨:“你俩就从了大家的期待吧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停,我说你们差不多得了。”:乔英子和方一凡同时说道。


      “靠,能不能不要学我说话。”:乔英子和方一凡又是同时说道。


      季杨杨:“你看你们这默契值,简直是天作之合呀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……”


季杨杨表示:作为一个职业粉头,我容易吗?可累死我了!

注:婉仪   美好的仪态  出自张居正《来雁说》 矧其耿特之禽,婉仪敛翮。


中二少年写中二故事

本文纯属虚构  如有雷同  不胜荣幸 

文笔太差  不喜勿喷  

年底了比较忙,更新不及时,还望诸君海涵!

评论(14)
热度(18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MIA高级特工流氓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