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英之蓦然回首

      21日 晚上21:00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我们上文书说到方乔参加季杨杨组织的六子聚会,由于林磊儿两天后要出差,所以他和王一迪二人率先回了家。

      晚餐后的闲话时间……


      陶子把英子拉到一边,说起了悄悄话。


      黄芷陶:“英子,说真的,你对方一凡就真的没那感觉吗?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什么感觉?”


      黄芷陶:“你是装傻吗?你说我问的什么感觉?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我知道。我可能喜欢方一凡,尤其是今天,他在咖啡馆解替我解了围,我就更确定了。”


      黄芷陶:“解围?什么情况?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是这样,我今天午饭后……咖啡馆……事情就这样。”


      黄芷陶:“你瞧瞧你们这默契。所以,你吻了他的脸颊?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嗯~”


      黄芷陶:“哎,什么感觉?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该怎么说呢,感觉和以前都不一样。”


      黄芷陶:“以前什么感觉?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如果非要形容的话就是别扭。我明知道对面是自己男朋友,但是还是感觉十分别扭。甚至不知道是咋回事,就是莫名的别扭!”


      黄芷陶:“这简单,你心里装着方一凡。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是吗?”


      黄芷陶:“把吗字去了。你看,目前你单身,方一凡也单身,这就是机会,好好把握,别错过!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嗯~我明白。”


      切换……

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季杨杨和方一凡也进行了几乎相同的谈话。


      季杨杨:“方一凡,你跟我说句实话,不要打马虎眼,你喜不喜欢英子?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嗯,尤其是这次再见到她,喜欢的感觉就更明显了。”


      季杨杨:“我和你说,喜欢就勇敢点。我们都三十了,人生有多少个十年?别再错过了,再错过也许就是一辈子。你要好好把握住机会,知道吗?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嗯,我知道了!给我点时间重新审视审视我们的关系。”


      四人进行过一番挚友之间的谈话,聚会进入尾声。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方猴儿,时候不早了,咱们走吧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好,走吧。”


      火锅店外……


      季杨杨:“我说的,你别忘了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轻声回道:“嗯~放心吧!”


      坐上车的乔英子说道:“你们也早点回去吧,昼夜温差大,陶子你别感冒了。”


      黄芷陶:“知道了,我们一会儿就回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季杨杨目送方一凡驾车远离,转头对陶子说:“唉,老婆!!!”


      黄芷陶:“咋了?”


      季杨杨:“你说他俩能成吗?”


      黄芷陶:“一定能的,早晚的事。不过具体是早还是晚,要看他俩自己。”


      季杨杨:“说的也是。反正该说的不该说的咱们都说了,能够对童姨和宋姨交差了。我们回家吧,顺便去接修能。”


      黄芷陶: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晚上21:40

      书香雅苑·单元门外


      路上方乔二人没怎么说话,一直到方一凡把乔英子送回书香雅苑。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方猴儿,我先上去了。你也早点回去休息!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英子。”:乔英子正准备上楼,方一凡突然叫道。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方猴儿,还有事吗?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呃……没事。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满脸黑人问号的回了家。


      方一凡很确定他喜欢英子,只是不知道如何开口,或者说要一个契机或者一个仪式感,他感觉如果这样说出来有点草率。日子过得很快,转眼就到了新品发布的日子。


      第5章·新品发布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10月30日 下午16:30

      天源大酒店·会场(此乃瞎编)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直播什么的准备好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准备好了,放心吧。三部摄影机外加一部摇臂和淘宝、头条和B站等各个平台的直播都准备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好。我们租的是小型会场,不是很大,这样的摄影配置已经是极限了。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咱们7天前在在全平台的官方账号启动了预售,截至目前预售金额已经突破三千万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哟,成绩不错。有点超乎了我的预料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嗨~你有粉丝基础,再加上咱公司这8年也有点成绩,另外这是时隔三年的新产品发布。对了,有位记者预约了采访,指名道姓的要采访你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你是为非凡文创的CEO都不行?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不行。他点名道姓的,要你接受采访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唉,只怕又是那些娱乐记者来询问当年之事的。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不是娱记,是《青年报》的,他说他是你的老熟人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老熟人?可我在青年报没有熟人呐。直播快要开始了,我要先去准备了。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员工秦奋:“逊哥,公司打电话说有个自称是京都远藤商社的代表在等你。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我去,还真来了!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前几天公司商务邮箱接到一封来自日本远藤商社的邮件,表达了他们想拿到《仰望星空》日韩地区的代理权的想法。他们说会派人过来前期商谈,没想到今天就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行,那你快去谈吧。如果能借此机会进入日韩市场,也不妨是件坏事。不过,我们应得的利益必须得到保证。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那行,我去了。秦奋,这你就盯一下!”


      秦奋:“放心吧,逊哥。”


      切换……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,我们那边正举行发布会,让你久等了。”


      远藤大介:“请问您是非凡文创的CEO谢逊?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是的。你中文真好!”


      远藤大介:“谢谢!我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远藤大介是京都远藤商社社长的侄子,是这次的代表。相信我们来的目的,阁下已经清楚了。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嗯,我接到过贵公司的邮件。”


      员工送来两杯绿茶……


      远藤大介:“我公司想拿到贵公司《仰望星空》系列产品的日韩地区代理权,请你提一下贵公司的条件。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我们的条件是……”


      (省略)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我们的条件大致就是这样,具体的我还要去你们那边考察。”


      远藤大介:“是,那是必然。我代表我叔叔正式邀请你们派出代表前往我们公司实地考察。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好的,代我向你们社长表示感谢。不日一定赴约。”


      远藤大介:“那我就先告辞了,还有别的工作。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行,我就不远送了。我还要回会场,再见。”


      远藤大介:“再见,期待您的到访。”


      ………


      另一边会场直播也结束了,方一凡为几个粉丝签完名后,在天源大酒店的会场休息室接受了采访。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你好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好,方一凡,还记得我吗?我是田皓!:记者田皓问道。”


      田皓曾以记者身份多次多次采访过当时还是歌手的方一凡,两人因此成了好友。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你是田皓?”


      田皓:“你才看出来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你以前不是娱乐周刊的吗?怎么去青年报了?”


      田皓:“这些年做娱记跟花边,有点违背了我当初选到新闻系的初心,所以我跳槽了。唉,方一凡我们是有我们多久没见了?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八年了。”


      田皓:“八年了,真的很久喽。切入正题吧,首先,预祝产品大卖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好,谢谢!”


      田皓:“那我准备开始提问了,如果有一些问题太过尖锐,您可以选择跳过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好,可以开始。”:方一凡点头说道。


      田皓:“行,第一个问题。据我所知,这是贵公司时隔三年首次推出新作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嗯~”


      田皓:“据我所知,这三年贵公司的处境十分困难。所以这作品将会是贵公司的回血之作,我可以这么理解吗?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当然。”


      田皓:“我也注意到贵公司新产品的预售异常火爆,那您预计这次的全网交易量能够超越你们三年多前发布的《极光》系列产品吗?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我对此持观望态度,保守预计全网交易量八千万上下吧。”


      田皓:“好,谢谢。下一个问题,为什么会选在本月30日发布呢?仅仅是因为这天是中国天文日吗?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天文日只是其中之一,更多的是为三年前的一个承诺。”


      田皓:“下一个问题。方便透露下一代产品的主题吗?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方便。下代产品的主题是航天主题,预计将在明年4月12日国际航天日,因为恰逢国际航天70周年,因此我们选择这个时机发布。”


      田皓:“我注意到这两个产品的主题都是与宇宙有关,能告诉我是为什么吗?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这个……”


      田皓见方一凡迟迟没有开口说道:“你要是不方便讲,我们可以跳过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不用了。我想也没啥不可说的,因为我的心上人喜欢星星。”


      田皓:“竟然说说到这儿了,问句题外话。心上人?是女朋友吗?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还不是,还没表白。”


      田皓:“这一段涉及隐私,我会删掉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嗯~谢谢!”


      (跳掉几个问题,编不下去了)


      田皓:“最后一个问题,你退圈8年,非凡文创创立于8年前。对于退圈这个决定你后悔过吗?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没有,完全不后悔。”


      田皓:“为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我原以为成为一颗耀眼的巨星是我想要的生活,后来发现并不是,我并不属于那儿。”


      采访结束……


      田皓:“嗯~好。我们的采访到此结束,感谢你百忙之中接受采访。谢谢!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谢谢!”


      田皓:“方一凡,这是我的名片,常联系哈!”


      “Ok。”:方一凡接过名片,然后又掏出自己的名片递给了田皓说道:“这是我的名片。”


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阿凡,采访完了没?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刚结束!谢逊,给你介绍一下,这位是青年网报记者田皓。田皓,这位是我公司的CEO谢逊。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你好,田记者。”


      田皓:“你好,谢CEO!你们聊,我先走了,一会儿还有别的采访。回见!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嗯~拜拜!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慢走,拜拜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怎么样?你那边什么情况?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一切顺利,只不过要跑趟日本,要去那边考察一下,还要敲定具体的合约条款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那好吧,到时候辛苦你跑一趟了。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辛苦啥呀!正好当公费旅游了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对了,秦奋过来一下。”


      秦奋:“来了,凡哥。什么事儿?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这边搞定了没?能回公司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秦奋:“快了,还有10分钟就能走。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行,你们抓紧时间。”
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晚上21:30·非凡文创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各位,订单数目统计好了没?”


      秦奋:“出来了,直播期间全网成交量五千三百万。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行啊,大家伙干得不错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干的不错,兄弟们。我刚刚和逊总商量了,年底奖金翻倍,各位加油干。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年终奖翻倍,年终尾牙兑现。”


      众人:“凡总逊总,威武大气。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去去去,少拍马屁,好好干啊!干不好一切都免谈。”


      众人:“知道啦!逊哥。”


      谢逊挤眉弄眼的对秦奋发出信号……


      秦奋接收到信号与谢逊一唱一和的说:“凡哥逊哥,其实这些都不重要。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这都不重要?秦奋,那你告诉我。什么重要?”


      秦奋:“就是你俩。啥时候给解决个人问题,你俩赶紧找女朋友,也早点让我们见见未来的嫂子。大伙儿说是不是?”


      众人:“是啊!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那个,我说一句。我,你们就别指望了。指望一下你们的凡哥吧,指不定哪天就给你们带回一个凡嫂来!”


      众人欢呼……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你们拿我开涮是吧?行!秦奋,又是你小子起头。你自己的问题解决没有啊?”


      秦奋:“凡哥,您费心了。我两年前就有女朋友了,您还是操心操心自己吧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感觉自己受到万点的伤害心想:“秦奋这小子,平时看着吊儿郎当的,没想到他不声不响的把个人问题都解决了。”


      谢逊挤眉弄眼的对秦奋说:“秦奋,你小子敢这么说凡哥。不怕扣工资吗?”


      秦奋:“为了凡哥的幸福,扣点工资算什么。是不是啊?”


      谢逊对秦奋竖起了大拇指心中默念:“干得漂亮!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行了,贫也评够了。言归正传,三天后就在这儿举办庆功会,到时候请各位吃大餐。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都听到凡哥说的吧!最后强调一点,之前预售的单子和直播时的那些单子还有随时可能增加的单子。都安排好,按顺序发货,虽然现在都是AI辅助办公,但难免出问题。希望各位同仁打起万分精神,应对随时可能突发的状况。你们都是以前公司的老人了,这次是我们的翻身之仗。明白了吗?“


      众人:“明白了!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好。等忙过这阵,我个人出资给各位准备奖品。散了吧散了吧!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散了吧散了吧,谢逊,你给我出来一下。”


      四合院·院子里……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逊,这都是你安排的吧?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哈哈哈,知我莫若你,果然瞒不住你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你当我是瞎子吗?你和秦奋的小动作当我看不到?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嘿嘿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说正经的。”方一凡轻声对谢逊耳语了几句。“就这样。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嗯,明白了。你要在庆功会当天,对你那青梅竹马表白。对吧?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嗯~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前些天我问你,是不是对你那青梅竹马有意思来的。是谁给我打马虎眼的?我判断的没错,你果然对她有意思!哈哈哈哈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少废话,你就说这忙你帮不帮。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帮帮帮,你在忙我铁定帮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够意思。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说吧,具体怎么帮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你就帮我把我父母她父母悄悄的接过来,想要他们帮着见证。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小意思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但现在有个问题?现场需要有人配合,你推荐看看谁行?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秦奋这小子可以!公司创意总监的位置一直空着,咱们可以考虑考虑他,这小子能力不错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秦奋这小子,不错。你告诉他这次如果干得好,创意总监的位置就是他的了。我先回去了,这几天没休息好。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啊……好!”


      谢逊内心疯狂吐槽道:“方一凡你小子让我们帮你追老婆,自己睡大觉,可真行。不过为了你后半生的幸福我豁出去了,谁让我是你兄弟呢!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秦奋,你小子给我出来。”


      秦奋:“逊哥,你找我有什么事?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耳朵凑过来。”秦奋把耳朵凑了过去,谢逊耳语了几句。“你,懂?”


      秦奋:“懂了。不就是让我,帮凡哥追凡嫂吗。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记住了,这活儿给我办漂亮缕!我和你凡哥商量了,只要这事你办好了,公司创意总监的位置就是你的了,明白?”


      秦奋:“明白,明白。可是现在有个问题,我们还没见过凡嫂,怕认不出他。”


      谢逊掏出手机翻着方一凡的朋友圈相册,找到了英子的照片说道:“诺,这就是你们未来凡嫂的样子,记住了?”


      秦奋:“哇!凡嫂好漂亮啊。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还有一点要记住了。到时候你们凡嫂来,别凡嫂凡嫂的叫了。别吓着她了,懂?”


      秦奋:“明白,逊哥。唉……逊哥,凡嫂有了,你啥时候跟大伙整个逊嫂过来啊。”


      谢逊:“去去去,这小子。”


中二少年写中二故事

本文纯属虚构  如有雷同  不胜荣幸 

文笔太差  不喜勿喷  

年底了比较忙,更新不及时,还望诸君海涵!


评论(24)
热度(14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MIA高级特工流氓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